close

 

吳氏文章˙領導者修鍊部落格

#4703 有錢之後還能幹什麼?:

我有個問題: 「如果你有了一億元,你還會想繼續賺錢嗎?」如果你現在沒有一億元,你一定會說「一億元夠用了!不用再賺錢了」;那麼,如果來問現在身家有一億元的人,他 們十之八九會不吭氣,然後默默的「埋首猛賺」,其實一億元以上多餘的也用不到,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子「跟窮人搶」?
 
人生有兩面,你要選對面
 
很多有錢人不喜 歡我寫這些,我就是要寫,你看那些因為「貪污」被抓進大牢的政商名流,有哪一個不是非常有錢的有錢人?奇怪?這麼有錢了為何還要「不擇手段」的亂撈?
 
宏碁電腦去年虧 損,辛苦的員工因此不能分紅,但是掛名的董監事每人平均卻可以領兩億多元的酬勞,這是什麼邏輯?董監事有比第一線的員工辛苦嗎?有啦!有差這麼多嗎?何況 這些理監事都是不缺錢的有錢人耶?請問這是什麼邏輯?就是違反道德良心的邏輯!怎麼幹得出來?
 
根據報導,高鐵 的掛名董事也是每年可領兩百多萬元,又沒幹什麼?也沒投資半毛錢,不就是掛名?看在年薪不到五十萬的基層,他們作何感想?(無話可講吧!)這就是人生的黑 暗面,無奈,也無法可管。(不要生氣,生氣也沒用)
 
沒門道就進不了大道
 
我曾經好奇的問 佛門大師「為何那麼有錢的人他們還要貪著賺錢?」我也知道自己問的很幼稚,但是眼前,屢屢可見這樣的人,我實在好奇?
 
這位大師說: 「純粹是一個人的觀念造成的,有錢沒錢都是自己想的,有錢人若是老想著自己沒錢,就會變成窮人的思考,去幹出窮人在做的事,不只是這樣,連他的人格也變的 低賤了!」那麼他為何有這種低賤的思想?因為他沒有「慧根」,所以對於人生的「玩法」還沒有悟出門道。
 
我也遇過一位老 闆,公司年終分紅時,他先分給全體員工三成,然後他叫總經理捐款兩成,最後五成才分給自己,已經很少很少了,可是他還是很高興的說:「我這次投資本來就是 要幫助主管創業的,我又不缺這些錢。」你看!就是有這種好老闆,你遇上了沒?
 
有錢人你要的是賺錢嗎?

有很多老闆很努力的到處去捐款,卻忘了捐給自己的員工,真是可笑!為何要捐給外人?因為這樣才有媒體報導嗎?而捐給自己員工比較沒有掌聲嗎?還是說沒有真正理解捐款的意 義?
 
我常在公開塲合演講說:「捐給窮人再多的魚也不夠吃, 應該要幫助他們學習釣魚的技術,讓他們可以自己養自己。」有老闆馬上反駁我「創業很難的」,錯 了!大哥!要看你創哪種業?如果你是小型的,設定在能夠賺五千一萬的小事業,一點都不難,人啊就是貪心,才會失敗。
 
如果有員工要自 己出去創業卻不需要老闆你的錢及你的資源,還去找別人合夥,這是怎麼回事?不合邏輯啊?老闆你自己有沒有檢討?
窮人不就是想賺大 錢?有錢人你呢?你該不會是想賺大錢吧?那你要什麼?你自己知道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